春信未至

风流云散,一别如雨。人生实难,愿其弗与。

你的眼睛

  ⭕阅读须知:

  ①全文1k,是看了尤尼关于眼睛和镜子的对话之后突然出现的脑洞,内容有参考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,好像有佛教有塔可夫斯基,可能有遗漏

  ②出场角色:你、尤尼、夜莺,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以下正文: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你的眼睛也是那么漂亮。”

  

  迎面走来的尤尼笑着向你问好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你第一次听她说起你的眼睛。你蹙了下眉,在尤尼即将走开的时候,你开口叫住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问,我的眼睛,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尤尼停住脚步,她转过身来,抬起手,拨开你脸侧的一绺发,自脸庞而上,一寸一寸抚摸过你的脸,感受着这张皮囊之下,每一处骨骼的起伏、每一条肌肉的走向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手指冷得跟冰块似的,在你脸上滑动时,像一条来回逡巡的蛇。

  

  “眼即照烛之义,眼识为五识之首,佛教也有五眼之说,眼,是智慧的意思。局长,作为整容师,你的脸各处我都能动,唯独这一双眼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冰凉的手指停在到你的眼眶附近,反复游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眼神很特别。”

  

  离开时,尤尼留下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是吗?

  

  有什么特别的呢?

  

  你去问夜莺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夜莺想了想,说:“局长的眼睛是最特别的。特别到,就算只剩下一只眼睛,我也能立即辨认出这是局长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打了个寒颤。心说这还是不必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你继续问夜莺,到底特别在哪,结果夜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于是你只好又去找了尤尼。

  

  “夜莺说,她只凭一只眼睛就能辨认出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尤尼“哈”的笑了一声:“可不只是眼睛,就算局长您只剩下一根手指,夜莺副官也能将您认出来。因为局长您在她眼里是特别的,而这种特别与眼睛无关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么眼睛呢?

  

  尤尼忽然问你:“局长,你喜欢照镜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不解:“算不上喜欢,有就照一照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眼睛,就是一枚最小的镜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尤尼忽然捏住你的下巴,强迫着你转过脸来与她对视,你看见尤尼的瞳孔里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你,正如你眸中现在所发生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多人都爱照镜子,许多人一直在擦镜子,他们盼着镜子光洁如新,再次照见自己干净的脸庞。可他们不明白,脏的从来不是镜子,而是他们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你,局长,你的眼睛是最干净的镜子,能照出世间一切最肮脏的模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不好吗?”你问。

  

  尤尼笑了:“就是太好了,所以才让人想把它们收藏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见过很多人,你是最特别的那个。所有人看见你,第一眼看不见你的人,见到的是你的眼神,无论高矮胖瘦,好像永远澄澈见底的眼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人一向很准的。所以局长,好好干吧,要是万一失败了,记得留一份遗嘱,把眼睛送给我,就作为我们相识一场的纪念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